千阙

摸鱼人恒摸之

【梅溪湖/求生游戏AU】一零贰叁·真人狼人杀(2)

群像悬疑推理单元文,云次方/1975主役。

感情线戏份少,tag有的就是有 。

副本二真人狼人杀。

本章9000+,前文和大背景点合集看1和2。在狼人杀副本写完之前评论里第一个猜中全部3个npc的可以找我点文。

——————————————————


「副本二:谁在隐藏(狼人杀)②」

3)

张超早已习惯了照顾队里年纪小的三个弟弟,多少次危机中伸手挽救,紧要关头帮忙点拨,他们几个人连带嘎子哥早就不只是队友,而是被特殊的牵绊系在一起,世上独一份的家人。

正是因为熟悉,他不需要看表情就猜得准他们都在想什么。

梁朋杰和方书剑疯了似的想开口说话,却被系统封口勉强挣扎。

嘎子哥从来都波澜不惊,但无意间锁起的眉头已经暴露了他心中所想。

被人提前宣判出局的黄子,不管是什么身份,一只脚已经踩到了危险的边缘。虽然低着头,但震惊和恐惧被他攥紧的双拳暴露无遗。

还有机会。

张超控制着自己不露出过激的表情,被人发现他们全是队友不会有什么好事。

就算黄子真的被郑云龙那个疯子女巫用了毒药,也不代表一定会死,只要帮黄子在的阵营一直留到最后就好。张超默默想。

郑云龙的爆炸性发言却还没有结束,场上的混乱似乎就是他所想要的,眼见他比之从前动弹都费劲的样子兴奋许多,挺直了背脊身体前倾道:“我的线索说,「出局的玩家会前往另一个空间等待游戏结束,而出局的NPC并不会」。所以,黄子……弘凡是吗,别担心,还没死透。”他甚至笑了笑,仿佛想到了什么好笑的画面。

黄子愤恨地抬眼瞪他,之前就是这个人差点把自己掐死在怪医副本的妓院里,现在又是他下黑手。

发完言,郑云龙仿佛抽离出某种制约,眨了几下眼睛,收起那副张牙舞爪把人不当人看的狂狷劲,淡淡扫视一遍全场,冷着脸闭目养神。

简直就像……精神分裂……张超不着痕迹地想。

这人身上的疑点太多了。

龚子棋的线索说NPC没有个人记忆,朋朋的线索说NPC是上次在这个副本失败的玩家。这两人没必要质疑。那么在现实里出现过,也确实在上一个副本里担任主角杰克海德的这个7号郑云龙到底是不是呢。

他凝了凝神,嘎子哥要发言了。

阿云嘎自从坐到这张桌子上就从没停止过观察众人,只见他的眼神环绕了一圈,在一些人处停顿了几下,安然开口:“8号阿云嘎。我是预言家。”

肉眼可见气氛霎时紧张起来,张超甚至听到了方书剑和梁朋杰倒吸气的讶异声音。

“我昨晚查验7号郑云龙,是狼,但,今天不能出他。”

坐他旁边的郑云龙懒洋洋地抬起眼皮睨了他一眼,看不出表情。

阿云嘎顿了顿,盯着郑云龙的侧脸道:“我几乎可以肯定他就是NPC,但这个人刚刚诈身份太过肆无忌惮,说不定拿了狼王牌。狼王这张底牌就是横行霸道,出局能开枪带走一个,最好不要提前票他,以免无辜神职被连带出局。”

场上的目光都集中在在7号的位置,郑云龙本人一双大手正托着自己的双颊,从他小幅度晃动的上身来看这人居然在抖腿,这么淡定的反应使得所有猜忌都没了头绪。

张超思索了一会,总觉得哪里不太对。

郑云龙会露出觉得黄子好笑的表情,说不定就因为他记得之前在怪医副本里那个男扮女装作妓女的假露西!

有自己的记忆,却货真价实是个副本里出现过的角色,那么郑云龙的身份绝不可能简单归属于哪一阵营,嘎子哥没道理错过这个细节。

张超狐疑地看向自己的老大。

“之前积极分析的几位,比如3号周深,4号梁朋杰,5号龚子棋,6号方书剑,我都认为比较像真实玩家,虽然游戏底牌不好判断,但至少他们有自己的想法。我这里得到的线索约等于无,说的是「NPC会说谎」,但让我产生了一些想法。”

“一个没有自我认知和记忆的NPC,就算说谎,该怎么编造内容?他们不知道自己从何而来,系统留下他们的真实身份借用,会给大脑注入什么样的谎言?如果只是一成不变的人设和僵硬的记忆,一定会很快被识破,那么他们要怎么说谎呢?我认为这是一个大家可以思考的方向。”

张超感觉自己突然抓住了一小撮隐藏在乌云深处的光线,心里猛地一跳,繁杂的念头突然汇聚成有了大致轮廓的形状。灵光一闪,他抬头看了看对面的1号到6号,但却没多大把握。

“我的预言家身份不用质疑,后面几位要是真实玩家完全没必要悍跳添乱。这是一个找隐藏在人群里的说谎者的游戏,非要套一层狼人杀的壳,我想重点就是狼人阵营了。毕竟仅仅4人的狼人阵营,里面就有两个NPC,那么请在我们其中拿着狼牌的两位真人玩家扪心自问,你们该怎么做。”说罢,阿云嘎微微抬起下巴,高深莫测地扫视两侧,“接下来我会查验6号方书剑。”

方书剑冷不丁被提了一嘴,惊讶地瞪大了眼睛,却在阿云嘎意味深长的眼神里归于平静。

 

4)

轮到下一个人,就是被所有人暗暗关注许久的9号高杨。

这位总给人一种什么都不在意的诡异轻松感。张超暗自心想。

郑云龙说没救他的时候,高杨一点不见惊慌,反而还对着郑云龙笑,其中讥讽意味浓厚,仿佛在说我根本不相信你,又或者是你最好是真没救。张超不觉得在这个动辄生死一念间的副本里,有人能看得这么开,高杨这种洒脱态度甚至让人觉得他在求死。

“预言家,查杀……”高杨的眼睛长得好看,抬眼随意扫了扫身边的人,仿佛在点兵点将,“11号李向哲。”

11号一直都是所有人里脸色最差的人。从游戏一开始,他就慌乱着向左右质询游戏规则,明明人高马大,却被游戏里各种诡异的现象吓得惊叫连连。

看来是个第一次被卷进来的倒霉鬼。张超叹气,每每看到新人他都觉得遗憾。

李向哲像是被高杨这句话戳中了死穴,激动地破口大骂,看口型能猜得出是各种问候家人的话,可因为别人发言时不能插话,使得无声的愤怒像是诡谲荒唐的默片电影。他愤怒地挣扎想起身冲向高杨,但系统限制所有人在座位上,只能伸长手臂挣扎,坐在两人之间的张超挨了不少无妄之灾。

“这个阿云嘎悍跳,发另一个不干好事瞎诈身份的7号查杀,两个人说不定是狼踩狼做身份,甚至可能是NPC和NPC的合力演技,”高杨毫不在意李向哲的怨愤,继续道,“等会投票出7出8都行,我建议出8,就像阿云嘎自己说的,捣乱的基本都不会是真实玩家,既然悍跳就做好出局的准备。我的线索是「NPC不在情侣之中」,信不信随你们。”他挑起嘴角无所谓地笑了笑。

阿云嘎的表情耐人寻味。

这个人居然跳了预言家又回身猛踩阿云嘎和郑云龙?!

张超心中一凛,却又生出许多困惑。

高杨和阿云嘎对跳,天然成立敌对阵营,郑云龙之前说不救他,他却没什么过激反应,难道高杨和郑云龙是狼队的……?可嘎子哥仿佛对郑云龙的身份有自己的想法,这个游戏明显不能一个劲投狼人,狼阵营暴露得太快并不利于真人玩家打平衡找NPC。

这三个人关系的弯弯绕绕让张超头疼不已。

郑云龙那一诈,不管其他人如何,张超自己是留意到了黄子和高杨两人之间的异动,恐怕就是被丘比特连成了情侣。两人身份是好是狼没办法判断,但是情侣一人出局另一人随之殉情,本应该都低调行事,所有人都别关注最好。

为什么高杨这么跳?真的疯到要拉情侣链子的另一个一起死?NPC不是要自保活到最后吗,他到底是NPC还是人?

张超担忧地看向黄子弘凡,又看阿云嘎。

黄子之前只低头沉默,等高杨这一番话说完,却猛地抬头一脸恨不得杀人的震怒表情。

阿云嘎还是一直盯着高杨琢磨。

轮到自己了,张超有些焦急,目前这个环节断绝了所有交流的通道,他摸不清兄弟的想法和身份根本不敢妄动。

不管嘎子哥是不是真预言家,都不会是坏人,可一些异常的小动作说明他的身份不简单。但因为高杨这一出,嘎子哥被架在矛盾最中心,他看了看自己手中的牌,纠结万分——

“10号猎人压枪站8号,”张超深呼吸,面色凝重道,“7号郑云龙不管是不是女巫,诈身份诈出来9号高杨必定不是普通身份,他发的查杀李向哲看起来又太过抗拒,阿云嘎至少有自己的分析,但高杨只有胡乱发言。我敢跳身份,就是确定其中一个NPC是谁,你们尽管想办法晚上刀我,如果乐意陪葬的话。”

其实他心里没谱,但眼见着场上人对阿云嘎的怀疑越来越重,团队的主心骨不能出局太早,不得不出此下策。

“我的线索是「每回合会进行一次投票,并不是公开投狼人,而是对各自认为是NPC的一位进行投票,获得票数最多的将会出局」。我想这是系统给真实玩家的主动机会。”张超摸了摸手上的牌,思索道,“所以现在我们都必须开始考虑要投谁的问题。刚刚8号阿云嘎的推断我觉得有道理,NPC如何撒谎?我的猜测是——”

他瞟了一眼对面。

“NPC会根据游戏进度调整自己的发言内容,能用来填充发言的可能是对在场玩家和大家说的话进行杂糅,他们没有记忆,能接触的一切都是当下的,因此不会对身前事有印象,却会因为真实玩家之间的互动来编造自己的反应。”

张超想了想,又补充道:“但这种东西不好判断,只能主观臆测,就当是给大家一个角度。”

他话音未落,刚轮到下一个,就见11号李向哲怒不可遏地开口:“9号你是煞笔吗居然说我是狼人!脑子有坑吗?!”他赤红着眼睛瞪了一眼高杨,一拳砸到桌子上,因为拳头攥得太紧整个小臂都在细微颤抖,“我不管这里是什么狗屁地方,你们是什么神经病,爱怎么玩怎么玩不要诬陷好人。我这上面写着「非狼的那个NPC不是民」,那你们几个预言家女巫猎人的就不是什么好东西!别他妈招惹我,不然给你们头都打烂。”他挥了挥拳头威胁道。但由于精神压力过大,整个人看起来像中空的树干,没什么底气。

张超这个自跳的猎人瞬间成为怀疑对象之一。

刨去阿云嘎和自己,跳了女巫的郑云龙,跳了预言家的高杨……非民的NPC……

他再次陷入纠结,郑云龙和高杨的身份不一定就像他们说的,却都有一身疑点,况且,非民……

终于到了最后的12号玩家。黄子弘凡原本是个活跃的男生,平时遇见困境,都是他主动缓和气氛耍宝逗乐,现在却一脸阴郁。

“我的线索是——“黄子顿了顿,仿佛有许多话想说,却忍着不能多言语,他无意识地咬着指甲,眼神时不时飘向阿云嘎,阿云嘎只淡淡看了他一眼,似乎让他坚定不少,“「盗贼埋掉了一张神牌」。”

张超心跳停了一瞬,这信息量过于巨大。

如果黄子没说谎,预言家,女巫,守卫,猎人中的一张神牌并不存在于场上。

那么,跳女巫的郑云龙是真的女巫吗?

甚至于,问题从在高杨和阿云嘎之中辨认预言家,复杂化成他们两个可能都不是!

黄子完全没意识到他的右手一直在掐自己的左手虎口,他的一句话挑起惊涛骇浪,甚至把自己队里的两兄弟拉下水,但该说的一个字都不能少:“我怀疑7号是盗贼,拿到狼王和女巫两张牌,因为规则自动选择狼王埋了女巫,还悍跳诈身份,一定有问题。”

许多人都在等他提及预言家的选择,可黄子只是恨恨地瞪了高杨一眼,“其他没什么好说的,我是活人,过。”

 

5)

黄子弘凡一个“过”字言罢,张超突然感觉将他禁锢在座椅上的那股力量突然松懈,他试着起身,发现自己居然能站起来,可抬脚想走却迈不出步伐。

圆桌中间又出现了悬浮的文字:

【昨夜是平安夜,无人出局。】

【请各位玩家在10分钟全体讨论时间后,完成NPC投票】

居然有自由讨论时间!张超一下来了精神,他有许多话想和队友说,可惜系统限制了行动,等于不让组队的玩家有私下商量的可能。

第一个说话的并不是他。

3号周深首先发声,仿佛是有了什么头绪,他有些激动,语速飚得很快:“如果12号黄子没说谎,那这条线索的含义就很深了!线索发放在角色牌上,玩家在游戏开始前只能抽到盗贼牌,到夜里才能二选一,那么系统发线索的时候怎么确定盗贼的选择?说不定就是系统做了手脚,拿到盗贼的就一定是NPC!”

代玮十分焦虑,泼冷水道:“那又有什么用,我们又不知道盗贼是谁,连情侣第三方都没搞清楚?你们不觉得第三方更可怕吗?!我觉得以系统的尿性情侣一定是一狼一好人。第三方就不出NPC?可能吗?”说完就噤声。比起发言时候的内向和忐忑,他现在不知被什么刺激到,一直在神经质地抓挠自己的头发和脸颊。

黄子弘凡在情侣之中,5人小组几乎都心知肚明。梁朋杰忍不住小声bb:“情侣链子里面有NPC的话太容易出事,NPC不太可能被连在链子里。应该是丘比特有问题,谁有可能是丘比特?谁又是情侣?”他小心翼翼地想把重点从黄子身上转移出去。

龚子棋皱眉,他冷冷看着这么多人装傻:“高杨和黄子弘凡。”

方书剑和梁朋杰闻声一齐瞪过去。

高杨依然是宠辱不惊的样子。黄子明显已经有些气急,却无法多说些什么,只得抱臂闷着生气。

方书剑找补道:“一般丘比特会对情侣两人非常在意,所以有谁会特别关注情侣吗?”

蔡程昱尝试着谨慎开口:“刚刚有个人对高杨反应特别大,李向哲好像对高杨查杀他很不可置信……”因为声音有点小,没人认真听,只有龚子棋认真地看着他说,但被众人忽略还是有些尴尬,他不再说话。

龚子棋眼里有些黯淡。

李向哲一直神经过敏而警觉地听着每个人说话,生怕听到自己的名字,蔡程昱小声地嘀咕被他精准地抓取到,顿时破口大骂:“别他妈放屁!我不认识什么高杨低杨!你有病吧,你才是死人NPC!”

龚子棋脸冷了下来,从怀里掏出一样东西拍在桌子上。

金属和原木相击的声音像是秒针走时的咔哒声,清晰地像是某种危险的倒计时。

一桌子人倏地鸦雀无声。

这是一把保养良好形制先进的手枪,更是降维打击的武器。当所有人沉浸在尔虞我诈的语言游戏中时,龚子棋用一把手枪挑破了被小心翼翼无视的生死存亡的危机。

“注意言辞。”龚子棋面无表情地对僵硬成雕像的李向哲说。

一时间没有人出声,郑云龙好像终于又睡醒了,托着下巴挑眉:“吵什么呢?黄子弘凡也可能说谎啊,大家都有可能说谎,他说神牌被埋就一定是女巫被埋?”他抬手指了指代玮,“NPC一定穿黑衣服吗?”,指了指方书剑,“有同伴的就一定不是NPC了?”,又冲高杨努努嘴,“这个还说NPC不在情侣里呢,他自己就是情侣最大嫌疑人,他们情侣都是好人,你们确定吗?”

他这一席话搅动池水,场面瞬间混浊起来。

高杨斜睨他一眼,笑道:“有道理哦,我看对我和12号最关注的不就是你吗,一开始就诈身份这个没救那个毒了的郑云龙先生,难道你就是那个丘比特?”说罢他又扭头,“这位李向哲先生好像确实对被我发查杀很不能接受,你是丘比特吗?”

李向哲有些神经质地捶桌子:“你别他吗诬陷我!”第一次进到光怪陆离的诡异世界,这个世界里的人讨论人命真就像在玩游戏似的,他被这种毫不在意的漠视感逼得快要疯了。

阿云嘎用指节敲了下桌面,打断混乱的嘈杂。

“既然是平安夜,跳女巫的7号,你能给出解释吗?还是说你就是在诈身份?”他直直地看向自己左手边的男人。

郑云龙笑笑:“我昨晚救了另一个人。”

阿云嘎追问:“谁?”

郑云龙答:“高杨。”他像是随手拈来一个答案,一听就觉得不认真。

阿云嘎眯起眼:“真的?”

郑云龙笑得像是千年的妖精:“怎么,你知道不对?”

话语间的内涵让在场的人都意识到了问题,诸多狐疑的眼光看向阿云嘎。

张超眼见他二人针锋相对,心里替嘎子哥捏了把汗。如果郑云龙说的真的不对,那么只有夜晚刀人的狼知道。

周深出来打圆场:“先想想投票的事吧。说实话我真的觉得第三阵营有问题,虽然不好意思,但是李向哲,高杨,郑云龙,黄子弘凡这几位都有许多疑点。”

李向哲简直快要疯了:“我他妈都说不了!不是我!!!”

郑云龙轻描淡写道:“你们都忘了预言家啊,对跳预言家的两个谁是真的分清了吗?拿狼牌的人有一半概率是NPC,出狼最保险啊。阿云嘎是那个悍跳的,发我查杀发到女巫头上,不是铁狼?”

梁朋杰从来都是跟在别人身后的小弟,也很少直面这样的冲突场面和别人吵架,他努力提高声音,有些紧张而磕巴地质问:“我看你才是狼呢?你是问题最多的那个吧,开场就胡言乱语,说自己是女巫结果不知所云,你是狼王吧!”

代玮仿佛被李向哲歇斯底里的样子感染,声音渐渐大了起来:“你们话这么多倒是找出铁证啊,女巫不说实话预言家也不说实话,你们是不是都是NPC啊?!”

高杨像是墙头草一样,这边火力猛点就向对面靠靠,对面占据高地又回来,仿佛自己不是嫌疑人之一似的游来游去,这会帮着阿云嘎说话的人多,他就开始猛踩阿云嘎:“和我对跳肯定8号是狼啊,他凭什么是好人,说自己验出郑云龙是狼却一句话放过,怎么,包庇狼队友?”

方书剑忍不住质疑:“你又好到哪里?连接下来要验谁都不说,我们凭什么相信你?”

“那你投我啊。”高杨笑得如沐春风。

方书剑咬牙,投了高杨黄子就得跟着出局,他不能说这个话。

现在就是两难局面,不知从何时开始场面上投票的选择变成了阿云嘎,郑云龙和高杨,可哪个出局他都不愿意看到,郑云龙如果真是狼王,嘎子哥说不定随着就出局。

黄子弘凡冲高杨恼怒道:“你他妈能不能闭嘴?”

高杨冲他眨眨眼:“不行哦宝贝儿。”

蔡程昱仿佛因为剧烈的争吵有些怯,他几度想张嘴,最后都踌躇着作罢。

龚子棋起身叩了几下桌子,作为自带手枪的男人,他的一举一动几乎都在众人的神经弦上拨动,轻微一点声响让众人都安静下来,他颔首示意蔡程昱说话。

所有目光顷刻都集中在蔡程昱身上,男生紧张地酝酿了好久,小声道:“我觉得吧……我们还是得赶紧找狼出狼,那些说话有疑点的都挺像狼的,尤其有一个狼还是第三阵营里的,嫌疑就更……”少年似乎年龄不大也没什么社会经验,畏惧当面指出怀疑的对象。

龚子棋目光幽深:“赶紧的,说,不然收拾你。”

蔡程昱深吸了几口气,似乎还是过不了自己心里那关,只好皱着脸冲他笑了笑,有些不好意思。

第三阵营,左不过就是被怀疑是链子的高杨黄子,和疑似丘比特的李向哲。

阿云嘎看着混乱的局面,陷入沉思。

 

6)

方书剑愁眉苦脸许久,突然激动道:“这样吧!今天我们轮着投票,1投2,2投3,这样顺序下去每个人都是平票,狼人杀的规矩是平票以后重新投第二次,如果再平票就没有人被放逐,会直接进入下一夜。这样保证大家至少都多活一轮,可以吗?”

代玮冷哼一声:“你怎么保证每个人都听你的?”

方书剑舔了舔嘴唇,犹豫着说:“真实玩家一定都想尽可能活着出局,只有NPC才急着出人。如果有人投票,我无条件怀疑那就是NPC,下一轮不管别人说什么我都会投他。”

张超心知方方给出的建议是最合理的,但是脑海里隐隐的不安告诉他事情恐怕不会这样简单。

讨论时间很快结束,系统出现文字提示所有人举手表决,不允许弃票。

刹那间一片寂静,剑拔弩张和如临大敌隐藏在沉默之中,张超心里七上八下,憋闷的忐忑不安似乎要从胸膛里破口而出。

一只手举了起来。

3号周深投了4号梁朋杰。梁朋杰一直绷着,终于长出一口气,举手比出5。眼见有人愿意按约定行事,场上气氛缓和了一些。1号蔡程昱投了2,2号代玮投了3,龚子棋方书剑都正常投票。

张超自己举票11号李向哲。

11号李向哲举了……9号高杨!

小心翼翼维持的平衡突然被打破——

“你他妈投9号干嘛?!”黄子震惊。

然而更出人意料地在后面——

郑云龙幽幽地举了8号,高杨瞅他一眼,也笑盈盈地投了8。

阿云嘎一下子成了场上拥有两票的人。

而还剩下没有投票的只有他自己和黄子。

黄子弘凡目眦欲裂,恨不得生吃了高杨,毅然决然伸手举起9。

两票8号,两票9号。

阿云嘎面无表情举票还没人投过的12号。

系统文字提示:

【8号9号平票,请两位进行平票pk发言。其余玩家在发言完毕后进行投票,不可弃票】

张超出了一头冷汗,现在真正是站在天平两边。要么投嘎子哥,要么投高杨,黄子陪葬。

真正到了要亲手决定一个人生死的关头,这种自己举手投足就是刽子手落刀似的真实感让许多人都望而却步,空气里无声的焦虑和恐惧弥漫着传染着。

黄子眼睛通红,痛苦地看着阿云嘎,生怕他说什么,又生怕他不说。

阿云嘎深吸一口气,坐直身子,极具威严:“我希望你们能5个人投9,5个人投我,但是有7号在,恐怕一定会扰乱这个结果——”他扫了一眼郑云龙,郑云龙勾起嘴角歪了歪头,仿佛在脱帽示意以表认同。

“如果一定要有个人出局,那你们还是投我。”他顿了顿,说出口。

黄子拍案而起想要阻止。

“黄子,你冷静点,”阿云嘎一直都不想表露出小队之间的关系,但黄子自打投票环节开始以后的异常举动早就卖了个干净,“如你们所见,12和9一定是情侣,9号高杨出局12直接殉情。但别忘了,我们的规则是如果一个阵营全部失败,该阵营成员随即被抹杀。我们不能确定第三方的丘比特和情侣里面有没有NPC,那就不能让他们过早失去存活的机会。”

黄子哭得撕心裂肺,眼里布满血色死死看着阿云嘎,不断地捶着桌子,嘴里吼着不可以,可系统的禁言让他发不出一点声音,只是张皇失措地将桌子砸得咚咚响,他手指的骨节都被砸得通红,如同悲伤默剧里的疯子。

高杨就坐在阿云嘎和黄子中间,他似乎是被阿云嘎的行为镇住了,一贯的吊儿郎当随心所欲终于消失不见。喜形不于色,沉默地看着痛哭的黄子,黝黑的眼睛里是不可言语的复杂和撼动。

“黄子,听话。出我,估计下一轮你们也要出局,抓住这一轮的机会,找出你们的丘比特,找出其他NPC,行吗?”阿云嘎看着黄子的眼睛,他是这些小孩的大哥哥,一路带着他们完成了诸多挑战,这样冒然把重担放在他们身上他也不忍,但意外无法预测。

黄子含着泪不住地摇头,他还不行,他太笨了,做不到。

阿云嘎扯出一抹笑意,这是他自从进入这个副本的第一个笑容:“听话。”

轮到高杨发言,他却没说话,只像是看什么从没见过的物种似的看着阿云嘎。

 

7)

高杨手腕内侧有几道丑陋的疤痕,正好覆盖在系统给予的刺青之处,如同某种让人不适的诡异装饰。

这并不是自我了断的痕迹,而是曾经深以为亲兄弟的人留下的礼物。

高杨是在一年前被卷入系统的,虽然一开始有些迷茫,却很快恢复理智投入一轮又一轮的生死闯关。他的智商极高,是十五六岁就破格被录入知名大学的天才少年,一切谜题有他在都迎刃而解。

在游戏系统里的体验和曾经的现实生活完全不同。学校里过于突出的人总会被不讲理地排斥,尤其是一个头脑发达但体格却不甚强壮的比所有人都小几岁的天才。从小学开始,就有诸多人无法接受和自己不对等的存在,更受不了见天被对比的老师家长嘴里的别人家孩子,高杨本就内向,几乎没有知心朋友,一路长大越发沉默寡言。

但是在危险的副本里,居然有许多人愿意和他一起闯关,哪怕只是因为他聪明,能抱大腿,可有人陪伴真的是恐惧之外最值得高兴的事。不管是面对刀山火海,还是性命攸关惊魂动魄,都有能搭一把手的,高杨甚至觉得就按照他们伙伴这种模式,能坚持到通关也说不定。

直到一次凶宅副本。

这是个生存副本,每夜都会有鬼魂杀人,只有藏在宅子的电梯中才能躲过一劫,然而每晚电梯的承载人数都会减少,总有人无法进入。

那一夜,高杨因为翻阅书房里的线索忘记了时间,和伙伴一起赶在最后几秒才回到电梯,然而电梯里已经挤满了其他陌生玩家警惕地看着二人。有好事者指了指门上的限乘仅剩1,高杨甚至没反应过来,就被伙伴一脚踢中膝盖摔倒在地。

一直以来像个大哥哥一样照顾他跟随他的伙伴,仿佛是完全不认识他一样,箭步冲进电梯。

一切冲击都来得太快,高杨甚至记不清当时自己的心情,只下意识伸手挣扎着死命扒住电梯的门。

伙伴的脸涨得通红,眼睛闪着冷酷的光,像是没有任何理智的原生野兽。

电梯门一直关不上,鬼魂的动静却已远远出来,门里以为是挚友的人掏出小刀,凶狠地一刀一刀戳在高杨的手腕上。

这是怎样一种火辣辣而钻心的感受,他从没这么疼过,也想象不到自己那么瘦削的手腕居然能从几道伤痕中溢出那么多赤红的血。

高杨只是定定地看着满心满眼只想把他的手腕切断借此关门的兄弟,看了几秒,终于还是松开像钳子一样抓紧电梯门的手。疯了一样伤人的兄弟似乎被他的伤口和痛心的眼神烫到了,再也不敢看他。高杨缓缓地退了两步,离开这一厢自私自利的野兽——

然后用另一只手将搜到的线索书籍卡死在电梯缝隙间,门再也合不上了。

鬼魂呼啸而过,一电梯的人都成了被狩猎的猎物,高杨捂着自己的伤口缩在房间的夹层中,从此再不相信同伴二字。

也许他注定要将周遭一切都踩在脚下,孤身前行。直到如今,闯关闯到他已经没有了任何动力。

高杨问了自己好多遍,我要不要在这里放弃?

 

8)

众人沉重的脸色中,第二轮投票开始,结果如阿云嘎所愿。

【8号阿云嘎出局,请留下遗言。】

遗言这种字样出现,死亡的真实感扑面而来。

黄子几乎要崩溃,恨不得将面前的桌子砸烂。梁朋杰和方书剑都红着眼睛,张超死死看着阿云嘎,不愿意错过他给的任何一条信息,不能让他的出局白费。

其他人都在为第一个出局者的后果感到不安。

郑云龙定定地注视着身边无畏无惧,居然替人淘汰的男人,眼神不可言喻。

阿云嘎长舒一口气,笑了笑安慰同伴们,一字一顿说道:

“你们听好了,我是狼。


TBD. 

——————————————————

大哲ooc的有点严重对8起,剧情需要。

埋得线太多,又都要做到提上两笔写出来,真的太难了……那些悬疑推理类作家真的太牛逼了,怎么能做到把那么多细节和线索都逻辑清晰地安排在故事里呢?

这个副本完结一时半会我都不想写狼人杀了QAQ,看得人还少

评论(38)

热度(15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