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阙

摸鱼人恒摸之

【梅溪湖/求生游戏AU】1023·副本二真人狼人杀(1)

群像悬疑推理单元文,云次方/1975主役

真人狼人杀。

感情线戏份少,tag有的就是有。 

具体背景设定点合集看前文。

期间评论第一个猜到真相的姐妹接受你任何梗的点文(尽量详细点)

—————————————————

「副本二:谁在隐藏(狼人杀)①」

1)


 

梁朋杰尽量放轻自己的呼吸声,淹没一切的黑暗和寂静让他如坐针毡。这是一局狼人杀游戏,却能在任意一个轻描淡写的瞬间决定一个人的生死。


 

并非现实生活里的面杀局有一位切实存在的法官引导环节和流程,他们这一桌人只能通过圆桌中央凭空出现的字样和相应的机械阅读得到指示。


 

现在已经发完牌进入天黑,周遭没有一点声音,但梁朋杰能感觉到这个空间里,圆桌的四周,有一簇似有似无的,幽幽的视线注视着自己和其他参与玩家。他僵硬地绷直肩膀靠在冰凉的金属椅背上,在黑暗里紧闭着双眼,企图借此驱散愈来愈渗人的恐惧感。


 

倏地有一股微弱的气流从他身后掠过,近得快要和他的后颈交错,后背激出一道酥麻的冷意,顺着脊梁骨直蹿入脑髓,他瞬间出了一身冷汗,可仍然一动也不敢动,只紧紧地攥住手中的牌,牌的正面写着村民,以及一小行黑体字。


 

梁朋杰觉得自己快哭出来了,他一直知道在小队里自己是个拖后腿的,什么也不会胆子还小,之前好歹有兄弟帮衬,可这是狼人杀,12人各自为营的游戏,谁又能顾得上谁。


 

一滴汗从他的额角划下。


 

冷静,冷静……


 

他在心里不断地给自己洗脑。想一想线索,说不定就能找到办法存活,还能帮助兄弟们。


 

强迫自己回忆几分钟前发生的所有事——


 

就在刚刚,圆桌中央出现了详细的游戏规则:


 



 

【12人狼人杀丘比特盗贼局:


 

1)角色分布:


 

4神 – 预言家,女巫,猎人,守卫


 

4村民


 

4狼 – 3名普通狼人,一名狼王


 

特殊牌:丘比特,盗贼


 

 2)角色技能:


 

预言家(每晚查验一名玩家好坏)


 

女巫(一瓶毒药一瓶解药,每晚只能用一瓶药,不能自救)


 

猎人(被票出或被狼刀可以开枪带走一名玩家,被毒不能开枪)


 

守卫(每晚守卫一名玩家不被狼刀,不可连续两晚守护同一人)


 

狼王(在白天随意阶段可自爆并开枪带走一名玩家)


 

丘比特(在第一次天黑环节选择两名玩家成为情侣,其中一人死亡另一人随之殉情。如若情侣阵营相同,丘比特自动加入,如果情侣分属狼人和好人,则连带丘比特3人成为第三阵营)


 

盗贼(开局拥有任意两张身份牌二选一,被选以外的另一张身份牌自动消失不存在于本局游戏,如两张牌中有狼则必选狼牌)


 

 3)胜负规则:狼人杀掉全部村民或杀掉神/好人票出全部狼人/如有第三方,则第三方存活至最后一轮投票,即该阵营获得胜利,游戏结束。


 

获胜阵营会得到三个月内免于被迫进入副本的奖励,失败方无奖励。


 

与此同时,12名玩家内存在3名NPC,所属阵营不明,但狼人阵营内必定存在2名NPC。


 

如若直到游戏结束,在场玩家没有找到全部NPC,全员即刻被抹杀。


 

4)每位玩家的角色牌上写有一条关于破局的线索,可分享给其他玩家进行推理。】


 



 

梁朋杰刚刚读完规则,凭空出现的文字就消失了,他甚至来不及细想,整个空间就突然漆黑一片开始游戏环节。被打了个措手不及,他拼命回想当时一桌人的情形,急迫之中却毫无头绪,只记起不认识的人里面,有几个人有过交头接耳和沟通,以及嘎子哥面无表情地揉了揉自己的左耳垂。


 

他突然精神了,这是曾经在一个全程不能进行语言交流的副本里,他们五人慢慢练成一套无声的交流手势,右耳意为安全,左耳意为不安全。


 

嘎子哥想说不安全……?梁朋杰蹙眉。这次的副本从规则来看每个环节都非常危险,倒像是一句废话。


什么不安全?谁不安全?


 

难道他的意思是……


 

梁朋杰的心跳陡然快了起来。


 

 


 

2)


 

黑暗褪去也就是一瞬间的事,突然亮起的灯光刺得梁朋杰睁不开眼。揉了揉眼睛逐渐适应光明,他才得以看清周遭的一切。


 

显然,除他之外,其他人显得悠然自若得多,各自稳坐。他有些心虚地扫视一圈,大家都在互相观察,视线凭空相撞,都讳莫如深。黄子紧蹙着眉,方书剑垂着眼睛,嘎子哥面无表情,张超正好和他对视上,坚定地抿着嘴,用眼神示意他安心。梁朋杰深吸一口气,微不可闻地冲他点了点头。


 

其他陌生玩家各有表情,更多的是戒备和猜疑。


 

忽然有一人开口——


 

“我是1号,应该是得先发言了,”不远处穿着蓝色短袖的男生出声道。他一身书卷气,像个不闻世事的学生,长相甚至显得乖巧憨厚,1号有些虚地笑了笑,挠了挠自己的后脑勺。


 

“我叫蔡程昱,刚被卷进游戏没多久,所以好多都一知半解,不过狼人杀还是懂的。我拿到的是村民牌,没什么用,但是牌上的线索还是有用的,建议大家每个人都分享一下。我这里写的是「一旦一方阵营失败,所有该阵营玩家立即死亡」。这大概意味着被狼人屠边的后果非常严重,我们可能得尽量减少游戏轮次,这样才能避免更多伤亡。我……我希望大家都能活着出去。”说罢,他有些无措地看了看周围,好像不知道接着该干什么,只好笨拙地示意下一位继续。


 

梁朋杰清楚自己不具备从表情语言动作判断一个人是否在说谎的能力,只好拼命地观察每个人的神情,以期发言的时候能多说点给兄弟们思考的线索。


 

场上和1号认识的人似乎并不多,大多数冷漠地听完就转移视线,反而5号一直看着他,表情耐人寻味。


 

显然1号蔡程昱的示弱并没有起到多大作用,一圈人都无动于衷,唯有坐在自己不远处的7号低着头勾着嘴角,好像在有意无意地嘲笑。虽然表情细微,却看得梁朋杰毛骨悚然,这就是上一个副本里的杰克海德,那副癫狂嗜杀的恐怖样子他还不能忘却。


 

2号是位戴眼镜身着白衬衣的小哥哥,身材瘦小纤弱,仿佛有些腼腆不安,他坐得过分笔挺,像是绷直的电线杆子:“我是2号代玮,村民牌,牌上说「其中一位NPC身着黑色」,”他一边叙说一边有些忌惮地用眼神扫向斜对面,一桌子男生穿黑色的不在少数,他自己旁边的3号周深,5号龚子棋,对面的7号郑云龙,8号阿云嘎,9号高杨,11号李向哲都穿了带有黑色的衣服。


 

这是第一条有具体指向的线索,话音一落,场上气氛瞬时绷紧。中弹的几位或突然僵住,或不屑一顾,或毫无反应,梁朋杰自然清楚张超和阿云嘎不会是NPC,恨不得把眼神当AK47使,洞穿剩下几位的表情,可愣是看不出什么。


 

代玮话很少,线索点到就不再多做解释。


 

他十分低调,若是在现实生活里很容易就被略过,可梁朋杰注意到嘎子哥总时不时扫他一眼。


 

3号周深是被线索黑衣扫射到的嫌疑人之一。他放松地向前倾,胳膊肘抵着桌子,双手撑着脸颊,整个人都显得柔和轻快:“我叫周深,已经被这个见鬼的辣鸡游戏系统荼毒了一年多了,”言罢耸肩,故作不在意地笑,“有点不算经验的经验可以分享。这游戏哪里都有谎话,但规则不会说谎,既然提到破局的线索就一定有用。我们姑且当前面两位弟弟都说的真话,那么蔡程昱那条线索其实不应该是缩减轮次,而是让我们尽量拖延。”


 

手肘撑累了,周深坐直起来:“如果一个阵营,不管是神,民,狼,还是第三阵营,只要失败就会整个阵营瞬间去世,那么几乎游戏就等于结束了,可短暂的时间内我们不一定能找齐NPC都是谁。不如大家打平衡流,不管好人投票还是狼刀人,都看着顺序一方出一个,这样保证几个阵营都在场,大家就算有人出局也不是真死的情况下,我们能有更多的时间分析NPC有谁。至于怎么知道谁是好人谁是狼人,那就只能靠自觉了,毕竟如果是真实玩家,活着出去一定比赢得奖励更重要。我嘛,其实是个神,具体是哪个还是先不说咯。”


 

他这话弯弯绕绕的,梁朋杰费劲想了好一会才绕出来。听起来确实有几分道理,保持局面平衡就不会过早因为一个阵营失败而结束游戏面临伤亡。


 

他自己就是下一个,忙轻咳两声开口:“我是梁朋杰,4号,拿到了村民牌。我狼人杀玩得挺烂的,可能帮不到大家什么,只能讲讲没用的屁话。我是好人,不是NPC,在场还有我的队友,是……”就在他要把几个人点出来时,心头突然刺痛,梁朋杰忍不住捂住胸口趴倒在桌子上,“是……唔……”


 

名字就在嘴边,可一旦企图发声,心脏就像被捏在谁的手里一样痛苦,不一会就疼得无法忍受。


 

他的异样被所有人关注到,齐刷刷的视线聚在这里。可这是斗争隐于无声的修罗场,即使都在看一个人,互相之间的留意和探究也刀来箭往。


 

“我……”梁朋杰脱力地趴在圆桌上喘息,硬生生疼出一额头汗,“我是想说我的队友,但是系统大概不允许。那就算了吧……我的线索是……「所有NPC都由在此副本里失败的玩家担任」……意思就是,这局的NPC曾经也是……和我们一样的玩家……所以言行举止应该和常人无异……”


 

他勉强撑着自己坐直抬眼看在场的人,磕磕绊绊地说话。除了张超方书剑和黄子一脸担忧地看向自己,其他都被这条过于震撼的线索扰乱了心神,嘎子哥仍在警惕地观察着场上动向,脸上没有任何情绪起伏,可梁朋杰知道他正在快速地滤清线索。


 

一直抱着大腿生存,能帮上一点点忙也好,不能一直是条咸鱼,他揉着心口挣扎着想。


 

5号龚子棋是个实打实的酷盖。方便运动的打扮和肌肉线条明显的手臂无一不展示出这位是个武力值不低的硬汉。酷盖开口简单利落,直指目标:“蔡程昱,你还记得我吗?”他的视线和声音像剑一样指向蓝短袖少年,表情却没有波动。


 

1号蔡程昱顿了两秒,露出一个傻憨憨的笑容。发言阶段,其他人不能插话,梁朋杰曾经试验过,就算想开口也没有声音。


 

看来是认识,梁朋杰倚在扶手上暗自琢磨。


 

龚子棋颔首,也没有进一步和蔡程昱的交流,收回眼神继续道:“我是神,身份暂时不拍,前面说过话的人是好是坏不好判断,但4号梁朋杰这个反应不像表演,我尝试过说出队友名字,也感觉到不适。大多数被卷进副本的人都是组队的,系统不让我们点出队友或许是为了游戏公平,那么他应该并不是NPC,当然,如果NPC之间也算队友关系就当我没说。我得到的线索是「NPC没有个人的记忆」,和梁朋杰那个线索算是有联动,因此我更倾向于他是好人。在这跟我的队友对个话,爷说的真话,你最好也说真话,不然收拾你。”


 

他屌屌地放完狠话就收了声。


 

6号是方书剑,方方显然还处于紧张中,却表现得很镇定,一字一句认认真真地发言:“我是好人,民即民以上,身份最好还是不说了,3号周深那个打平衡的理论我觉得有道理,真人玩家确实需要打平衡来找NPC,但NPC一定想尽快结束游戏隐藏自己。可到我这里还没有人跳预言家,就说明7到12号一定身份都不简单,我贸然说身份恐怕会帮了不怀好意的人。我这里的线索是「NPC在游戏开始前并不知道同伴是谁’」。延伸的意思应该是,第一个天黑之前,NPC互相不知道,那么在那段时间内和队友有过交流的人应该可以初步排除。具体都有谁我也不点明了,你们都有自己的观察。我过了。”


 

梁朋杰心里给兄弟叫了声好,方方这个线索再次给出了范围。在他的记忆里,开场前5号酷盖确实好像和人有过沟通,但具体是谁他实在记不得。接着就是自己人,黄子那个话多闲不住的,恨不得和小队里每个人都接头。


 

至少可以判断那个龚子棋不是NPC,12减5再减1,剩下6个人中找3个NPC,这么一看还很有希望。


 

还没等他多想什么,一阵手指敲击平面的节奏猛地引过梁朋杰的注意力。


 

7号郑云龙一只手托腮一只手像弹钢琴一样在圆桌上跳动,微弓着腰,整个人懒洋洋的。


 

这是梁朋杰明确知道的NPC之一,虽然是保底答案,但随之而来的恐惧感并没有削弱半分。


 

这人的黑眼圈十分明显,突显得眼睛极大,但看起来又总有些疲态,并不像上一个副本杰克海德一样歇斯底里,如同蛰伏的野兽。如若不是曾经见过,梁朋杰甚至会猜测这人是系统的终极大BOSS。


 

垂着的眼皮抬起的一瞬间,一道寒光闪过,野兽苏醒了。


 

郑云龙舔了舔嘴唇,眼波流转间是凌驾在所有人之上的权威感:“我是女巫,昨晚的死者是9号高杨,我没救,”说罢他换了个姿势,舒舒服服地继续把全身的重力倚在桌椅之间。


 

被他点到的9号高杨浑然不动,只微微一笑。


 

这么冷静,倒是个狠角色,梁朋杰暗自想。


 

反倒是他,怎么看起来一下僵住了……梁朋杰忽地留意到一个人的动向,慢慢皱起眉头。


 

郑云龙像是围观人偶戏一样兴致勃勃,看看高杨,再看看场上其他人,又继续道:“顺便把12毒了。”


 

他轻描淡写一句话像一颗炽热的火星,彻底引爆了持续到如今勉强维持的平静,让场上小半数人都炸了。


 

阿云嘎凌厉的眼神像刀子一样扎在他身上。


 

梁朋杰倏地坐直,一脸不可置信地看向12号。不仅是他们小队焦急,甚至刚刚被点到没被救的9号高杨也好整以暇转头关注。


 

12号黄子弘凡垂着眼睛紧紧抿着嘴巴,谁也看不出他到底在想什么。


 

 


 

TBD. 


 

————————————————


 

写狼人杀太容易爆字数_(:з)∠)_


 

这个副本恐怕要多分几章发,到结局章之前,第一个在评论里猜出三个NPC是谁的姐妹,我会私信你,你可以任意点梗,我会在一周之内写好👌🏻


 

从这一章应该看不出太多线索,大家可以评论猜一下已经出场的人物身份好坏


 

(tip:五人组不一定都是好身份)


评论(21)

热度(16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